星期三, 2月 16, 2011

180萬換取自由

黑象事件裡職位最高的總教練中込伸,向法官坦承總共打5場放水球,於去年8月判處1年8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並宣告緩刑4年,但須向公庫支付新台幣180萬元,在二審仍維持原判後,板橋地檢署表示,中込伸已於上月24日繳清180萬元,解除限制出境,隨時可離開台灣。

就這樣,繳清180萬承認自己的錯誤後,中込伸就可以解除限制出境,拍拍屁股離開台灣,所造成的傷害卻是難以估算,尤其他身為總教練,不但沒成為球員的榜樣,反而同流合污,以五場180萬,等於是一場36萬這樣便宜的代價,換取自由還有當初放水時不知道額外領到的多少金額,走了。

當然,他是打假球裡運氣較差的外籍人士,還有更多人連一毛都沒繳就回國享受,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有這麼多的選手甘冒喪失名譽的風險,收錢放水,但180萬真的沒多少,難以達成嚇阻的功效,至於還會不會有下一次的職棒賭博事件,在歷經這麼多事件後也沒多少球迷敢奢望,只期望用求償這類更激烈的作法能產生效用吧!


旅外動態:

蘋果賴德剛、聯合廖廷儀、自由林三豐佛羅里達報導,賴德剛寫健康出發 提早報到心情好肩膀OK 練投隔天 建仔長傳200呎動口不動手 哥倆好打招呼王牌衝衝衝 再累也要跑。廖廷儀寫能否回大聯盟? 建仔也曾不安建仔右肩 春訓想練乎勇,林三豐寫建仔有信心 最快4月底復出復出戰 可能對決胡金龍建仔迫不及待 再次並肩作戰

中央社蕭保祥、聯合黃麗華蘋果楊逸民、今日陳浚錡、中時李弘斌引述華盛頓郵報Adam Kilgore報導,王建民開季列傷兵名單。

牛棚練投80球,陳偉殷腳傷沒事,蘋果鍾裕能、聯合婁靖平、中時吳育光、今日方正東、自由黃照敦,聯合藍宗標引用Japan Times的消息,表示下季可能赴美,好好欣賞殷仔。

建仔、鋒仔國民英雄卡 飆破5萬元,聯合藍宗標報導。

台灣職棒:

CPBL自辦熱身賽首場,Lamingo桃猿拉尾盤,以6比1擊敗國訓,TSNA王婉玲、今日方正東報導,曾保羅球速142表現精彩,(中央社蕭保祥、中時張國欽、TSNA王婉玲、今日方正東、聯合婁靖平、蘋果謝岱穎、自由徐正揚)。

自由徐正揚高雄報導,隊長陳金鋒,今年很不一樣、鍾承佑肘拉傷,拚全勤不礙事、黃欽智定高標,每週固定先發、黃志祥返三壘 最熟悉的位置。蘋果謝岱穎寫,林泓育,拼阻殺抗心魔。
張老師專欄/給中華職棒善意的建言

統一獅紅白對抗賽新聞稿,萊恩盛裝打扮出席邀請台南家扶中心小朋友觀戰

繳清180萬,中込伸可離境,中時李忠憲報導。

聯合新聞網劉錡霖寫推打、拉打 到底哪個比較好?

業餘棒球:

聯合報國球從根救起系列報導,林以君寫要球員寫報告 只會唱哈利路亞球員功課,教練一題都不會

史上最多,老虎唐肇廷、白襪林柏佑、紅襪林旺億、紅襪陳家駒4旅外球員報考替代役,聯合王翔報導。

本文同步刊登於林言熹觀點林言熹觀點 :: 痞客邦 PIXNE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