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2, 2008

無安打失之交臂 王建民3連勝

在紐約洋基與死對頭波士頓紅襪,今年球季兩軍交手十八次的第一戰,本季前兩場先發投13局只失兩分,2勝0敗防禦率1.38的王建民,對上次在芬威球場(Fenway Park)先發投出無安打的小老弟巴克霍茲(Clay Buchholz)看到大聯盟王牌的本事。

生涯對紅襪12場其中11次先發,5勝5敗防禦率4.56,在芬威球場2勝3敗防禦率6.17的王建民,儘管去年9月15日在芬威球場對紅襪五局多被敲九支安打失五分吃敗仗,今日雖然沒辦法直接面對貝奇特(Josh Beckett)報一箭之仇,但也投出生涯代表作,幫助洋基以4比1擊敗紅襪。

維持前兩場好球感的王建民,比賽開始就讓對手一籌莫展,雖然四局下因為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傳球偏高,使得派卓亞(Dustin Pedroia)上壘,但歐提茲(David Ortiz)內野滾地雙殺打,紅襪打線前四局只能十二上十二下,徹底被建仔壓制。

生涯只出賽五次,包括去年9月1日對巴爾的摩金鶯投出無安打比賽,首次遇上洋基的巴克霍茲,也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實力,不但曲球控得極佳,內角球也很敢投,前四局洋基打線只有松井秀喜安打上壘,使得一向砲聲隆隆的紅襪洋基之役變成投手戰。

不過五局上半風雲變色,可能因為雨勢變大,巴克霍茲控球發生問題,連續保送松井秀喜與擔任指定打擊的波沙達(Jorge Posada),儘管吉安比(Jason Giambi)揮棒落空三振,但捕手莫里納(Jose Molina)敲出二壘安打,松井秀喜先馳得點,因為基特(Derek Jeter)受傷頂替的岡薩雷茲(Alberto Gonzalez)保送形成滿壘,但卡布雷拉(Melky Cabrera)一壘平飛球被接殺,離壘過遠的岡薩雷茲來不及回一壘形成雙殺守備。

雖然王建民五局下連續解決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和尤基里斯(Kevin Youkilis),沒想被去年對洋基打擊率只有0.161,但近況奇佳賽前打擊率高達.440的祖魯(J.D. Drew)敲出右外野全壘打牆邊的高飛球,右外野手阿布瑞尤(Bobby Abreu)第一時間看起來已經掌握,無奈在最後跳起來的那一剎那因為碰撞到全壘打牆影響速度,在與球只差不到五公分的情況下成為全壘打,和上一場對光芒相同,建仔都是在五局下失去無安打機會,比數也被追成一比一平手。

而小將巴克霍茲六局上化解兩出局羅德里奎茲與松井秀喜連兩支安打上得點圈的危機,六局投完只丟一分無關勝敗退場,但七局上剛從傷兵名單復出的提姆林(Mike Timlin)提油桶上場,先被吉安比轟出陽春全壘打,莫里納再補上二壘打,並以岡薩雷茲犧牲觸擊上三壘,紅襪雖然推出岡島秀樹,但還是被卡布雷拉敲出高飛犧牲打再添一分。

八局上洋基雖然從紅襪第四任投手羅培茲(Javier Lopez)手中敲出兩支安打和一次保送形成滿壘,但阿茲瑪(David Aardsma)在讓莫里納連續敲五顆界外球後,以指叉球三振,洋基沒能再添分數。九局上率先上場的岡薩雷茲二壘安打,靠著卡布雷拉犧牲觸擊上三壘,阿布瑞尤適時二壘滾地內野安打,洋基取得四比一領先。

九局下兩出局後,苦思無法上壘的克里斯普(Coco Crisp)以觸擊點出安打,卻只是紅襪全場比賽的第二支安打,並因為defensive indifference上二壘,不過派卓亞(Dustin Pedroia)被接殺,滿場37624名觀眾只能看著王建民表演,紅襪吃下本季第六敗。

過去對建民頗有心得的紅襪左右門神歐提茲與拉米瑞茲,生涯對戰打擊率都超過五成,各有兩發全壘打,但兩人今日各三次打擊都沒安打,加起來還被三振三次,歐提茲開季低潮持續,累計39打數只有3支安打,拉米瑞茲也沒辦法克服王建民的球威,連十場上壘中止。

靠著建仔獨當一面,曾以洋基捕手身份體驗兩軍對峙刺激氣氛的吉拉迪(Joe Girardi),首次以教練身份在綠色怪物(Green Monster)之前拿下好彩頭。

由於建仔的好投,使得近年來交手一向激烈的紅襪洋基大戰,過去兩年九局的比賽平均得打三小時半,遠超過其餘大聯盟九局平均的2小時49分,今日只花2小時59分就結束。

王建民今日主投九局,面對29名打者,93球當中61顆好球,只被敲出兩支安打,其中一支全壘打,3次三振,沒有保送,滾地球10次,飛球14次,防禦率下降至1.23,輕鬆贏得三連勝,只差阿布瑞尤沒接到祖魯的飛球,和原本不需要上場的克里斯普觸擊安打,讓王建民再次和無安打失之交臂。

本文原載於【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