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3, 2007

單場30分 遊騎兵刷新百年紀錄

打擊近況不甚理想的德州遊騎兵,今天讓巴爾的摩金鶯嚐到震撼教育,在雙重賽的第一戰打線靠著29支安打、外加對手奉送8次保送,以30比3大獲全勝,不但刷新美國聯盟單場單隊得分的紀錄,也成為大聯盟一百一十年以來首支單場得三十分的球隊。

別以為美式足球的得分才多,NFL的巴爾的摩烏鴉(Baltimore Ravens)自從2005年以來就沒得超過30分,而創隊五年的休士頓德州人(Houston Texans)不過也才三次得至少三十分。

這也是大聯盟史上第九度單場達三十分,前八次通通在十九世紀,上次單隊單場得至少三十分是在1897年6月28日,由芝加哥小馬(Chicago Colts,芝加哥小熊前身)以36比7痛宰已經消失的路易斯維爾上校(Louisville Colonels)。

美聯紀錄則是由1950年6月8日波士頓紅襪以29比4解決金鶯前身的聖路易布朗(St. Louis Browns)與1955年4月23日芝加哥白襪以29比6擊敗奧克蘭運動家前身堪薩斯運動家(Kansas City Athletics)所共同保持。

不過,這場比賽可是金鶯先馳得點,三局打完還領先三分,但遊騎兵靠著四局上得五分、六局上得九分、八局上得十分、九局上得六分,輕鬆讓曾是王建民手下敗將的卡布雷拉(Daniel Cabrera)吞下本季第十三敗。

遊騎兵打線中連替補上場的新人Travis Metcalf都有安打,也都跑回本壘,先發九棒只有提早退場的三棒楊恩(Michael Young)與六棒克魯茲(Nelson Cruz)沒打點,賽前才從3A升上來的Metcalf雙重賽兩場各有四分打點,比他生涯之前出賽35場100個打數累計的六分打點還多。

八、九兩棒Jarrod Saltalamacchia和Ramon Vazquez不但都雙響砲,也各貢獻七分打點,差兩分追平1999年4月13日Ivan Rodriguez所創下的隊史紀錄,而大聯盟上一次同隊兩人單場七打點得回溯到1962年紐約洋基,由洋基的Elston Howard和Mickey Mantle對堪薩斯運動家所達成。

得五分的Saltalamacchia和David Murphy也追平由Pete O'Brien、Luis Alicea和Kevin Mench保持的球隊紀錄。Byrd和Metcalf則達成遊騎兵史上第二次單場兩人滿貫砲,之前於2004年7月4日由Hank Blalock和已經被交易到勇士的Mark Teixeira所達成。

而Metcalf、Byrd、Saltalamacchia、Vazquez也讓讓遊騎兵成為自1979年5月17日費城費城人(Pete Rose、Garry Maddox、Mike Schmidt、Bob Boone)以來,第一支四位打點至少四分的球隊。

六、八局各得九、十分也讓遊騎兵成為大聯盟史上第六度單場兩局各得至少九分的球隊,全場49個壘打數也創下隊史紀錄,六局上敲出十支安打,也追平2001年5月17日對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所創下的隊史單局安打紀錄。

至於單場29安則排名美聯史上第四,也是大聯盟自1992年8月28日密爾瓦基釀酒人22比2擊敗多倫多藍鳥(31安)以來的最佳紀錄,57個打數則追平當時釀酒人所保持的九局美聯紀錄。

遊騎兵最近五場打擊率0.190、只得10分,過去九場比賽只得28分,單單靠一場比賽,不但創下隊史雙重賽的得分紀錄,也刷新1996年4月19日的單場得26分隊史紀錄,巧的是,那場比賽的苦主也是金鶯。

靠著這歷史的一役,遊騎兵團隊打擊率從美聯倒數第三的0.253上昇到0.258(可惜還是倒數第三),金鶯團隊防禦率則從美聯排名第七的 4.39下降到第十一的4.60,賽前打擊率0.179的Saltalamacchia藉由六支四的表現升到0.219,被打八支安打丟八分、連一局都沒 投完的金鶯後援Brian Burres防禦率從4.45上昇至5.24,投兩局丟九分的Paul Shuey防禦率從6.75漲至9.49。

交易截止日前從紅襪來到遊騎兵的先發Kason Gabbard靠著此役,run support從3.66暴增至7.85,三局無失分的後援Wes Littleton贏得本季第一次救援成功,且主投時完全不需要擔心,事實上,在他上場時球隊得分(16)比先發在場上時還多。

單場30分打點也是大聯盟1920年開始紀錄打點以來的新紀錄,金鶯也創下丟最多分、被打最多安打、輸最多分(27)的隊史紀錄,之前紀錄是1996年保持的19分,當時對手還是遊騎兵,看來兩隊的仇可結大了。

雙重賽第二場遊騎兵以9比7獲勝,合計39分也創下美聯紀錄,兩隊兩場合計49分,差點追平1939年7月4日波士頓紅襪和費城運動家 (Philadelphia Athletics,奧克蘭運動家前身)和1894年8月21日波士頓食豆人(Boston Beaneaters,亞特蘭大勇士前身)和辛辛那提紅人(Cincinnati Reds)所保持的54分大聯盟紀錄。

對於剛確認2008年將繼續執掌兵符的金鶯總教練Dave Trembley來說,今天真不是個好日子,雙重賽不但嚐到二連敗,還寫下難看的大聯盟新頁,唯一的好消息只剩下儘管全場砲聲隆隆,遊騎兵還在27個出局數被三振11次吧!

本文原載於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